吃cp本质混乱邪恶,不看道德只看萌点
大众雷点,透梓党,抄袭的不要看我的文
入驻爱发电啦

爱发电:陌颜笙歌落

【柯南乙女】当纸片人降落到三次元(番外四)

番外要雨露均沾~

深夜。

男人睁开眼睛,捂住额头,把手机抄起来看了一眼时间。

04:21

还没有到起床的时间。

他又闭上眼睛。

“你又醒了?”

“你也没睡啊。”

松田阵平看了一眼萩原研二的方向:“你装睡的能力还真不错,我刚才还以为你睡着呢。”

萩原研二在黑暗里笑了笑:“毕竟装睡是男人最重要的能力啊,不然怎么躲过老婆的唠叨呢?”

“萩原——”

“你又梦到她了吧?那孩子——”萩原研二说:“原来她回来了,有些阴影也没有结束啊。”

当时离的近的松田冲到窗边去抓她,然而那么快的反应能力甚至都没来得及抓住她的手。

“不要死……”

眼睁睁的看着她落进了海里,随后打捞了不知道多久,都没有找到她。

那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松田阵平下意识的又摸出手机,准备给她发邮件——但是……

“不敢发了?”

“那些话本来就是抱着有一天她能看到的想法才给她发的。”松田阵平飞快的打着字:“所以说,你一直都没跟她联系吗?”

“不,实际上自从那天开始,我就一直在想……如果那天我跟着她一起回家,陪着她直到重新抓到那家伙——是不是她就不会有事了。”

“不过我没想到,那孩子原来真的不是诸伏的亲妹妹啊。”萩原研二翻了个身:“公安警察的能力也太强了,之前产生这个想法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我猜错了呢。”

“身份,姓名,出生地,学习经历,生活轨迹,全部都是假的,那群公安伪造了她所有的档案。”松田阵平发完了邮件,继续躺在床上:“她的长相跟诸伏就长的完全不一样。”

“说话带有明显的东京口音——虽然诸伏也是在东京长大的,但是那孩子的日语带有后天痕迹吧——语调过于标准了。”萩原研二补充:“嘛,上次甚至用长野县的方言问她,她完全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虽然这些可以用她是留学生来解释——但是你没有发现吗?她对汉字和假名的反应速度是不一样的。”萩原研二笑笑:“对汉字的理解能力远远超过假名呢。”

“如果是从小接触日语,长大之后因为出国所以不熟练的话,最熟悉的应该是假名才对吧?”

松田阵平微微合上了眼睛:“我记得你说过,三年前她见到你的时候,看你的时候像是看到死人复生。甚至还被吓到了。”

“好巧——她看到我的眼神也一样。”

松田阵平想去摸烟,才想起来自己已经戒了。

“七年前,如果我没有听到她的声音的话,还有那个炸弹无缘无故的已经被处理掉了一部分——我大概已经死了吧?”萩原研二补充:“还有三年前那起炸弹事件——”

“我也很可能会死在上面。”

“……如果没有那孩子的介入的话。”

“她忘了‘绿川纱织’这个身份,但是却还记得你和我。”萩原研二笑了笑:“很有意思不是吗?”

“你应该也猜出来了吧?”

“嗯。老实说,时空穿越这种只会在科幻小说里面见到的题材,很难想象得到啊。”

“她都能从成年女性变成小女孩了,有什么不可能的。”

“说的也是。”

此时,闹钟响了。打断了两个人的谈话。

“啊……又要起来了……”萩原研二在床上滚了滚:“好想请假。”

“事情结束以后,不如去医院看看她。”

“阵平~你还没跟她表白啊。”萩原研二抱着枕头不想起床。

“现在她什么也不记得,表白也没什么意义。”

“反正肯定会被拒绝的,你不如试一次让我心理平衡一下?”

“笨蛋,你是要我被指控为恋童癖吗?”

“……那,等我跟纱织小姐结了婚,你可别哭啊。”萩原研二把头发重新扎好:“这个时候,如果放任诸伏那家伙在医院的话,纱织小姐可就被那家伙抢走了啊。”

“那家伙……”松田阵平带上墨镜:“我要出门了,你也抓紧一点时间。”

“他现在很危险——”

那天在楼下,诸伏景光双眼赤红几乎崩溃的样子——那根本不是失去了妹妹的反应。

如果不是那样的话,他们也不会那样肯定的意识到他们两个之间绝不是兄妹关系。

萩原研二快速的整理着衣服:“老实说那孩子会喜欢上什么样的人我还真是不清楚啊……她看上去明明也很喜欢我的样子,但是我跟她表白却还是被拒绝了。”

“啊,能为了自己死的女人居然不愿意答应自己的告白,对于男人来说也是很匪夷所思的。”

松田阵平的手机响了。

有人给他发了一封邮件。

from绿川纱织

阵平先生:

你能告诉我,我之前的经历吗?我好像……恢复了一些记忆了。

松田阵平在手机上按了几下。

如果你那么想知道的话……为什么不去问诸伏呢?

还是你觉得,我比那家伙更值得信任吗?

对方很快回复了他,只不过不是电子邮件而是line。

“老实说,我觉得景哥哥的状态不太稳定,我不太敢去招惹他,他一直以来都在努力的帮我恢复记忆,包括我之前的手账本,社交媒体还有手机以及一些记录都是他给我拿过来的,不然我也没有办法这么顺利的补全我之前的社会关系和个人情况。”

“但是……”

“我友情提醒你一下,也许你不知道。“

“日本的法律里,原则上只有同父同母或者同父异母的兄妹是禁止的,表妹和堂妹,而且还有收养和过继的兄妹或者姐弟关系,都并不禁止产生婚姻关系。”

已读显示了很久,对方打了半天的字,才送了过来。

“……”

结果只是一串省略号。

对方又憋了半天:“老实说连收养的兄妹都算不上来着,毕竟绿川唯是个完全的假身份来着……”

似乎是意识到跑题了,对方又赶紧回复了一句。

“我现在要去做检查了,等我做完会联络你的。”

 

评论(103)
热度(100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