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cp本质混乱邪恶,不看道德只看萌点
大众雷点,透梓党,抄袭的不要看我的文
入驻爱发电啦

爱发电:陌颜笙歌落

【柯南乙女】当纸片人降落到三次元(62)

本章低能

ooc预警

 我气急败坏的在街上走,突然下起了大雨,脚下踩了一脚的水,浑身都湿透了。

手机响了又响,都被我挂断了。

路边的一辆车停在我旁边:“……上车吧。”

我侧过头:“赤井先生?”

“等一下……你真的是赤井先生?”

“怎么……你怀疑我?”赤井秀一无奈的伸伸手:“你可以试一试。”

我半点都没客气,狠狠地扯了扯他的脸皮。

等到扯歪了还是无事发生之后,我总算相信了这个人是赤井秀一。

于是我上了他的车。

“电话一直打过来,还是接一下比较好吧?”

“好吧。”

我接了电话。

是诸伏景光打的。

“……纱织,你现在在什么地方?”他语气很急:“到附近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待着,等我去接你——”

“不用了。现在有人保护我。”我语气很平静的回答:“你们先休息吧,记得让……那位先生先离开,否则应该会很有麻烦的。”

“他已经先离开了……但是你情况怎么样?现在是谁在你身边……?”

赤井秀一伸手跟我要电话。

“诸伏吗?是我现在跟她在一起,你不用担心他的安全问题。”

“我能对我‘女儿’做什么呢?”赤井秀一语气很沉稳的听着电话。

“我知道……但是至少明天再说。”赤井秀一挂断了电话,把手机丢给我。

进了他家,赤井秀一把我丢去浴室洗了个澡,然后丢给我一套男款的睡衣。

“……你的?”

“没穿过。”

赤井秀一给我倒了杯酒。

“喝一点吧。适量的酒精有助于睡眠。”赤井秀一说:“白可可利口酒度数不高,而且还很甜。”

“你为什么不问我发生了什么?”

“你想说的话,会自己告诉我的。”赤井秀一给自己也倒了一杯:“酒可以驱寒,现在舒服了一点吗?”

“嗯。”我喝空了酒杯,推着杯子玩:“你们男人都在想什么?”

“……男人?”

“我理解不了你们的思维方式……”

“人类的思维方式,与国籍,性别,文化,教育背景,都有很大的关系,你现在问我的……应该是日本男人的想法吧?”

“嗯……”我抓起他手边的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是这样……没错……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明明一无是处,他们还会……喜欢上我……”

“如果你要我称赞你的话,可以直接说没关系。娇生惯养的小姐。”

猛然听到一声傲娇sama让我整个人都愣了一下:“……??”

“美国人跟日本人不一样,我们对女性的夸赞从来都是不加掩饰的。”

“你看起来不像会毫不掩饰的夸赞女性的男人。”

“……”他绿色的眼睛盯着我。

我吓了一跳。

“什么?”

“我在想要怎么夸赞你。”赤井秀一蹲下来仔细看着我:“嗯……从眼睛开始吧。”

……美国人都是这样的吗!!!

这么骚的吗!

老男人你不要脸了吗!

“别闹,我在跟你说正经事。”我往床上一倒:“我这个人……有什么值得人喜欢的地方啊……”

赤井秀一默默的把被子给我盖上:“你明天还要去学校的吧?早点睡。”

酒劲儿渐渐上来,我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And in some perfumes is there more delight……As any you belied with false compare.① ”

手机上的闹钟响了,我下意识的爬起来,然后被身上大号的男款睡衣绊倒。

“啊——!!!!”

沙发上的赤井秀一立刻跳了起来。

“别!别过来!”我艰难的裹着被子在里面把衣服重新套上:“赤井先生……你能帮我拿一下我昨天的衣服吗?”

换好了衣服,我随便梳了头,赤井秀一拦住了我,直接一脚油门下去带我到了帝丹小学。

我刚从副驾驶下车,一转身,就看见了来上学的灰原哀。

——这可真是太巧了。

只见她瞳孔紧缩,浑身僵硬,甚至有点颤抖——这是标准的开了雷达的表现。

“灰原同学,你还好……?”

柯南立刻挡在了她面前:“没事的,绿川老师,马上时间快到了,我们先去上课吧?”

……好吧。我该干嘛干嘛去了。

我真的快进贝尔蒙德三选一了。

搞定了一个上午的事情,我趴在桌子上,心里不太平静。

突然被一只手搭在了肩膀上,一股混杂着男人古龙水的味道,我本能的就要给他来一下。

“诶???不要这么凶啊。”

“研二先生?”

他把昨天买的女生款便当盒摆到我面前:“赔罪——来尝一下吧?”

“谢谢。”我拿起筷子。

“这里面有诸伏做的,阵平做了,我也做了,看你喜欢谁做的咯。”

一模一样的四个便当盒。

我一脸懵逼。

门被敲响了。

赤井秀一带着针织帽面无表情的走进来。

把保温杯和一个袋子放到我桌面上。

“赤井先生?”

“感冒药,还有热水。”他放下东西就转身要走:“在日本的饮用水都是冰水,还是少喝一点,多喝热水。”

……一个美国直男。出生在英国生长在日本国籍是美国的直男……

为什么也学会了多喝热水啊???

大概是我惊讶的眼神太直白了,赤井秀一回过了头。

他看着我手里的保温杯:“我看网络上,不都是这么关心生病的女孩子吗?”

……太厉害了。

他又不是我男朋友,我实在不应该对他抱有什么太大的期望。

何况能在满地冰水的日本给我弄来热水还是挺感动的。

“谢谢……”

萩原研二摸了摸我的头发:“那,你看一下比较喜欢谁的便当,我先走了。”

萩原研二顺手扯走了赤井秀一。

完全不同的四盒菜……要是回头他们问我哪一盒比较喜欢那可就是送命题了……

不过还是……吃比较重要。

饭后,我吃了药,喝了口热水把药送下去。

感觉身子都暖了起来。


 

 

①改自莎士比亚情诗《我情人的眼睛不像太阳》全文见下

My mistress' eyes are nothing like the sun;

Coral is far more red than her lips' red;

If snow be white, why then her breasts are dun;

If hairs be wires, black wires grow on her head.

I have seen roses damasked, red and white,

But no such roses see I in her cheeks;

And in some perfumes is there more delight

Than in the breath that from my mistress reeks.

I love to hear her speak, yet well I know

That music hath a far more pleasing sound;

I grant I never saw a goddess go;

My mistress when she walks treads on the ground.

And yet, by heaven, I think my love as rare

As any she belied with false compare. 

我情人眼睛一点不像太阳;

珊瑚的红色比伊双唇鲜亮;

若雪为白伊胸脯黯然无光;

若发如丝则黑丝长伊头上。

我曾见红白玫瑰缎子一样,

伊面颊却从未有玫瑰漂亮。

比出自我情人口中的气息,

有些香水更使人心旷神怡。

我喜爱倾听伊的莺声燕语,

但深知音乐之声无与伦比。

我承认从未见过女神走路,

可经常看到我的情人漫步。

然而我的爱人是这样珍稀,

如误将伊与上苍并论相提。

评论(151)
热度(98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