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cp本质混乱邪恶,不看道德只看萌点
大众雷点,透梓党,抄袭的不要看我的文
入驻爱发电啦

爱发电:陌颜笙歌落

【柯南乙女】当纸片人降落到三次元(番外九)

本章低能

ooc预警

求热度

求repo

求包养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诗经·周南·桃夭》

原来这首诗的全文是这样的。

之子于归……在古代中文里的意思就是……“带你回家”,对吧?

带她……回家……

在一个完全虚假的游戏里,完全真实的触感中,和自己心爱的女孩举行了婚礼,是什么样的感觉呢?

他只记得,那天一身黑色,裙角是红色的女孩,满头花钗的站在他面前,正坐着一脸懵的模样。

合卺也好,结发也好。感觉都是很浪漫的意境啊。

他们接过吻,然而当他在虚拟的世界里,握着虚拟的酒杯,喝下她喝过的酒的时候,却还是怦然心动。

她黑色的头发在蜡烛下发着光,漂亮的让人无法相信。

原来……作为新娘的她,是这么美丽的存在。

头发绕在一起,缠绕着,尽管只是虚拟的数据,却也是在一起的证明。

诸伏景光突然觉得自己因为那张和哥哥一模一样的脸就答应了顶替结姻的事情是个最好不过的主意。

最后,被送进卧室里。

……只要是有脑子的男人,都不想在游戏仓里跟女孩子发生什么。除非他是个暴露狂。

否则就算不在意女孩子,也会在意自己的隐私的。

“郡主……?原来用中文是这么表述的吗?这个词在日语里……”

江南水乡的建筑里有不少的桥廊,女孩子撑着栏杆靠着。

“嗯……老实说,这个时候的孙权还没有受封‘吴王’,也没有称帝,郡主是三国演义里的称呼,只是客套话。”女孩子咬着指甲思考着,长发散下来:“……嗯……如果按照一般来说的话,应该跟日本的‘女王’的意思差不多。意思一般来说指的是亲王或者太子的女儿,当然了,也可以意思是‘内亲王’。”

大概因为之前恶补过课程的关系,女孩认真的思考了一会:“但是,因为三国时代的特殊性……东吴只能算作是诸侯的一员吧,带过来……比较合适的称呼应该是日语里‘姬’?可以指公主,也可以指大小姐,形容贵族的女儿也没问题。英文里的lady什么的……说起来你那天不就叫的我‘姬様’吗?”

“嗯。”诸伏景光靠到她身边:“我都想不到,你原来那么喜欢诸葛孔明啊。”

“……是啊……武侯大人长得又帅又高,著名的美男子,而且还十项全能,行政SSS,军事SS,科技SSS,情商SSS,智商SSS,各项数值破表,简直是主公获得一个诸葛亮就可以全程挂机了,重点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对蜀汉忠心耿耿……更不要说对他的老婆黄月英了,那真是一生专情……啊!做男人就是要这样,再完美也没有了——啊——!”

她说的太开心,手舞足蹈,差点从栏杆上一头栽下去。诸伏景光一把抓住她给她拽了回来。

“所以说,你不是喜欢他的脸?”

“始于才华,陷于颜值,忠于人品。颜值对武侯巨巨来说不是最重要的。”廊桥上的女孩双手十指相扣,两只眼睛亮亮的:“但是——武侯大大的完美!因为颜值更甚一筹了!有了颜值的武侯大大才是完美的!有才华有人品有能力的帅哥是唯一的啊!帅哥本就稀缺,何况如此完美还专一的帅哥……哦……我的武侯巨巨……我要一辈子做他的舔狗!啊……!诺亚方舟真是太贴心了,居然让我有机会见到武侯巨巨呜呜呜呜……虽然第一次见面好丢人啊呜呜呜……”

诸伏景光捂着额头,都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叹气。

“等一下——什么人?!”

诸伏景光立刻把女孩子拉到他的身后。

没想到女孩子也毫不示弱就是一脚,把来袭的刺客踹进了水里。

她已经长大了啊……

当初掉在他怀里,会叽叽喳喳的学变装的女孩子。

现在已经长成了这么强大的女性了啊。

“你一直看着我干什么?刺客都已经打倒了,我想我们接下来应该是要进行其他的项目了。”

“对了,这里有三个锦囊,你有办法破解吗?”

诸伏景光拿出来第一个锦囊交给她,上面写着汉字。

“汉字我看得懂,解密我也会……但是中间的空格……”

“三……五……七……”

“看到这些,我只能想到日本的七五三节,但是……那应该跟这个没有关系吧?”

“这应该是诸葛亮的一生的表述。”女孩子捏着下巴:“大部分人的对于这段历史的印象主要来自于《三国演义》而《三国演义》中的主角,不是刘备,也不是曹操,当然也不是孙权了,而是——诸葛亮。”

“三……五……七……”她跟着念了一遍,然后眼睛亮了。

“三,应该是三顾茅庐,七……七擒孟获或者……七星灯……?五……五丈原……”她掰着手指数:“六……六出祁山……?”

“话说回来,你应该是蜀汉阵营的吧,这么把武侯大大给你的锦囊妙计给我看,真的没关系吗?”她垂着眼睛:“唔,大概是因为你不是真的刘备吧,不然我这就叫‘变生肘腋’了。”

肘腋是离心脏最近的地方,也是最危险的地方。

“你要我的命,也没有关系啊。”

“……呃……”

“反正这只是一个游戏。”诸伏景光撑着双手。

的确……他只把这些当成游戏,他也知道,外面有不少焦急的父母在等待自己的孩子出去。

除了她之外。

“我们先想办法破解锦囊,然后尽量胜利来达成之后的任务吧。”

……

“抱歉了,降谷,我真的对那孩子……我已经没有办法。”他放下手机,看着那边在酒会的桌边,满足的吃着已经凉了的蛋挞的女孩。像是两颊鼓囊囊的小仓鼠。

“从她身上移开我的视线了。”

 
景光:零,你白月光现在是我老婆了

评论(107)
热度(67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