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cp本质混乱邪恶,不看道德只看萌点
大众雷点,透梓党,抄袭的不要看我的文
入驻爱发电啦

爱发电:陌颜笙歌落

【柯南乙女】当纸片人降落到三次元(175)

本章高能?

ooc预警

求喜欢

求推荐


那天跟降谷零大吵一架之后。

我就没有再见到他了。

今天没有事,我就不用去东京地方检察院。

于是我写好了辞职信——东京地方检察院的,理由是怀孕。

反正日本女人怀孕之后辞职是很正常的事情。

至于我名义上的老公现在在国外出差这个编造的事实……嘛,谁管他呢。

我带上了面具,拿好了退职信,戴上口罩和墨镜就去了东京地方检察院。

正门引人注意,我从侧门走了进去。

诶……?!

人都在慌慌张张的往外跑。

而此时,一个小孩子冲了进来,身后跟着一个金发男人。

他们在中间跟另一个男人抓住了。

不是我说这家伙是真的完全不把组织放在眼里啊!

亏得黑田还让他小心点啊!

日下部诚跌跌撞撞的对着我冲过来,一个死神小学生加一个日本公安硬是把他放跑了。

我看不下去了。

我打开侧门,在门外退后两步,在日下部诚跑出来的时候直接把他扑倒在地。

赤井秀一教过我简单的逮捕术,但是我一直认为最牛逼的逮捕术就是人的体重。

如果满身大汉,看怎么起来。

我按住日下部诚:“你们俩干什么啊!快过来帮忙!”我都喊破音了。

“放开我!白井!”

“……”他这一喊我才想起来自己忘了变声了。

正在我走神的时候,日下部诚一把把我推了个脸着地,包也甩到了一边。

好疼……

不过好在,降谷零因此及时赶到,在停车场就把他按在了地上。

“没事吧?绿川老师?”

“没事……”我捂着脸。

面具破了,还好没破相,看来这下没办法去递退职信了。

我一把把已经烂了大半的面具撕下来,然后戴上了口罩。

“你怎么知道是我?”

“你的手指。当然也因为你的面具坏掉了。”

“如果能够帮助我们易容的,就只有绿川老师了吧,更不要说你的右手无名指上还有戒指印,没记错的话,那个戒指,是老师在美国的硕士研究生毕业之后的痕迹吧?”

“是的。”我叹了口气:“瞒不住你啊。”

草坪这边,日下部诚已经被降谷零按住。

我不知道这家伙作为一个猩猩是怎么让日下部诚跑了这么多次的。

日下部诚冷冷地说道:“原来你们的协力者的触手早就伸到检察厅来了!你逮捕我算了!我什么也不会说的。”

“密码是HABA_231对吧?”降谷零轻声问。

“……”日下部诚回过头来瞪我。

天地良心,这个密码虽然是我告诉降谷零的,但是真的不是我从他身边窃听的。

“看来是真的了。”降谷零打电话告诉了电话那边的风见。

“一般来说,常用的猜测密码的方式,大多数都是自己的生日,姓名的拼写,如果是夫妇感情很好的话,会用结婚纪念日来当做自己的密码。”降谷零说道:“当然这起案件是完全不同的,即使在一开始我们没有锁定是你,但是犯人是因为羽场二三一而复仇的犯罪动机却非常清晰。”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犯人一定会选择使用与羽场二三一相关的数字或者字母组合来当做密码。当然这也跟羽场的名字里刚好有数字有关系。”降谷零平静的回答:“之前没有逮捕你,一方面是因为证据不足,另外一方面,如果我们提前暴露了密码,到时候如果你进行更换,再进行猜测,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他这是在跟我解释?

我没心情听他在说什么。

今天大家都去避难了,我也不可能递辞职信了,还是回去以后用信件吧。

在日下部诚绝望的跪在地上嘶吼之后,我开口了:“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是警视厅?”

“公安警察的首脑,明明是位于警察厅的警备企划课吧?为什么不砸警察厅要砸警视厅?”

虽然这两个房子就在隔壁就是。

“难道你是在指望到时候卫星会偏移砸到旁边的警察厅吗?还说因为你觉得总务省是无辜的?而且你看看这附近……法务省,外务省,厚生劳动省,你这砸一下,是要把日本的行政中枢全部砸没吗?你这根本就不是让公安的颜面扫地啊,你这是在……”我看了一眼降谷零:“毁灭这个国家吧?”

怪不得降谷零说他的恋人是国家,毕竟他确实是在为了恋人拼命来着。

“……”降谷零沉默了。

这边在密码告诉出去以后又出了新的幺蛾子。

因为降落伞打不开,所以说天鹅座正在以笔直的速度往下掉。

我翻了个白眼。

这卫星跟傲娇的老婆一样,哄一次好不容易哄好结果又作上妖了。

于是阿笠博士的无人机正式出场,然后三个熊孩子即将肩负起拯救日本的命运。

我看不下去了,叹了一口气:“快点去吧,省的还得撞电车。”

“还要等一分钟左右。”

其他人很快就到了,降谷零把日下部诚交给了他们,就赶紧和柯南离开。

可怜的马自达啊……他不容易。

风见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赶到了这里。

我把戒指从无名指上摘了下来,带到了小手指上。

在无名指上恰到好处的戒指在小手指上松了不少,晃晃荡荡的。

“对了,风见警官。”我把辞职信递给他:“麻烦你帮我递交给东京地检了。”

“……行。”

今晚的动静注定不太平静。

我回到临时指派的住所。

“唉……虽然没有破相,但是红了。”我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脸,赶紧拍了点水来让自己舒服一点。

然后开始收拾起了各种东西。

涉及白井千代的档案以及为了让身份显得真实可信准备的所有资料,还有我为了这个添置的一些个人物品都要拿走。

鬼知道公安会拿这里来做什么。

还是都拿走好一点,如果他们找我要的话再给他们就好了。

不过已经很晚了……

我打了个哈欠。

洗洗睡了。

-------------------------------------

“爱的力量真伟大啊。”金发童颜的男人脸上带着揶揄,看着副驾驶的柯南。

“……”柯南黑线。

好在此时电梯到了,对话被迫中断。

“我从以前就想问了,绿川老师,是安室先生的女朋友吗?”

“……”他哼了个鼻音。

“问题不一样了啊……”

“诶?”

“当然。”

-------------------------------------

次日一早,预约的搬家公司用纸箱子把东西打包装好。

我也不知道该放到什么地方,于是干脆一股脑的放到了我那间空房子里。

也不知道松田阵平要是去的话看到会不会震惊……

算了不管那么多。

处理好这些已经到了第二天的傍晚。

夕阳西下,我一边发邮件一边走。

“纱织。”

“……?”

我转过头,是诸伏景光。

猫眼的男人,夕阳在脸上打出微微的光,他像个小孩子一样,坐在秋千上转头到这边看着我说着话。

“任务大成功,恭喜。”

我捂住嘴。

竟然忍不住想掉眼泪。




零哥:你怎么不问我有没有女朋友了?

柯南:你俩刚刚还当着我打情骂俏谢谢

幼驯染组名场面~


评论(38)
热度(4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颜 | Powered by LOFTER